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[金句]001

一位朋友被一群素有積怨的人在公開場合狠狠的批評了一番,故跑來向我訴苦。
他向我解釋了事件,當中有不少誤會,從中我了解到雙方各都有錯。當受到批評時,他抓著別人的錯,拼命還擊,結果換來了一個「死不悔改」的罪名,他很不甘心。我指出當中他有錯的地方時,他同樣以別人的錯來解釋自己的錯。

我說:

你還是不明白,別人對你的批評,那怕有99%是錯誤,是誤解,那1%是真的,你自己去改就好了,其他的,一點不用在意他們的說話。你還是老抓住別人的錯誤,這些真的不重要,別人再錯也不會成為你的一部分,你自己的錯才是你的。

他突然一臉驚訝,說:我懂了。


的確,很多時人會有「你不仁,我不義」的心態,以惡報惡只會製造更多的惡,而自身的錯誤也沒有改過。讓自己成為罪惡的終結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