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[VBA] Outlook Auto Email when file is modified

是咁的,小弟要幫公司寫一個program, 當一個folder裡面任意一個file被改動時,就自動send email attach埋個file俾大家。最簡單當然係用現有嘅野,所以選用了VBA + Window API timer. (其實我未寫過VBA...XD)

[金句]001

一位朋友被一群素有積怨的人在公開場合狠狠的批評了一番,故跑來向我訴苦。
他向我解釋了事件,當中有不少誤會,從中我了解到雙方各都有錯。當受到批評時,他抓著別人的錯,拼命還擊,結果換來了一個「死不悔改」的罪名,他很不甘心。我指出當中他有錯的地方時,他同樣以別人的錯來解釋自己的錯。

我說:

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日本工作假期(Working Holiday) 申請篇(前)

在香港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(WH)的教學

日本在留卡

由於在網上尋找關於申請日本WH的資料時,發覺有關在香港申請日本WH的教學少之又少,而結果自己在提交申請時也出現了一些錯漏。(就在場所見,不少人也出現文件錯漏)所以我決定做一份由零到完成申請的教學。(本篇文章本想以廣東話寫成,可是考慮到對其他人也可能有點幫助,還是盡量書面語,請見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