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

【2017暑假玩到盡|韓國日本自由行】首爾東京七日七夜之旅 - 事前篇(機票 + 酒店 + 上網 + 換錢 + App)

2017年7月, 我去了日本(東京)韓國(首爾)一趟, 因為有不少特別之處, 所以想詳細記錄下來, 也好作大家的參考。
Travel to Korean & Japan


由於行程較長, 我將之分為四章:
1. 事前篇 - 機票 + 酒店 + 上網 + 換錢 + App
2. 韓國篇 - Day 1-4
3. 日本篇 - Day 5-7
4. 總結+體會

首先得說明一下, 這篇遊記內所介紹之商品或服務均為真心分享, 本人並沒有收取任何贊助或報酬(有興趣請贊助我一下XD)。


機票

以平靚正為基礎考慮, 透過Skyscanner, Hutchgo, 和各大航空公司網頁搜尋後, 最終作了這樣的選擇, 合共HKD2000(連稅)之內。
香港(HKG) - 首爾(ICN): UO614 21:50 - 02:25(+1)
首爾(ICN) - 東京(HND): MM808 22:40 - 00:55(+1)
東京(HND) - 香港(HKG): UO625 06:35 - 09:55
說明一下搜尋策略, 起初我是用multi-city(多地點)來搜尋, 發覺組合比較少, 價錢也比較貴。後來,因為我知道首爾到東京的一程有很多LCC, 我先搜尋香港飛首爾和東京回香港的組合, 再單買中間首爾到東京的單程機票, 發現這樣靈活性大了, 而且更省錢了。

酒店

酒店本人向來最喜歡用的是Agoda, 但這次首爾的酒店選擇了用永安旅遊, 因為永安被Ctrip收購了, 某些酒店有種優惠叫做「中賓」, 意思是只要你能出示大陸身份證/回鄉證/台胞證, 簡單來說只要你承認中國人的身分(笑), 就能享受這優惠, 真的便宜太@#!$%^*&多了。以我所訂的世宗酒店為例, Agoda上是HKD700(連稅)一晚, 永安卻只是HKD400(連稅)!
日本方面, 我選擇了一間在Agoda上被評分為9+, 名為Unlpan酒店, 住完後我也會給予9.5分的酒店, 日本篇會再詳細介紹。

上網

由於我一次過去兩個國家, 又想盡量簡單, 經過比較之後, 我選擇了這張Sim Card:
SIM2FLY
sim card for Japan & Korea

我會形容此卡為日韓神卡XD
簡單說明一下其好處:
  • 一卡多地
覆蓋亞洲多個國家, 包括香港、日本、韓國、台灣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

  • 快 + 無限
8日內* 首4GB 4G, 其後128kBps無限**
*從使用的一刻, 以泰國時間計算8日
**日本-SOFTBANK 4G, 韓國-SKT 4G, 香港使用-CSL 4G, 台灣-台灣大哥大 4G

  • 可分享(Tethering)
可以share給多台裝置使用

以下為本人實測之數據, 所到之處未曾出現無訊號情況。
韓國 - 機場
Speed Test in Korea

日本 - 神樂坂酒店房間內
Speed Test in Japan

香港 - 機場國泰城行車中
Speed Test in Hong Kong

詳細介紹和比較可參考以下網址:
比較 - http://someguytw.blogspot.hk/2016/01/2016sim-prepaid-card.html

換錢

換錢相信大家都有經驗, 我只說我在那裡換好了。
韓元(Won) - 銀行(因為我本來有, 要換不多), 打算不夠的話, 在明洞大使館兌換店換, 旁邊還有很好吃的雪糕(重點誤)。詳細比較看這裡
日元(円) - 百年。詳細比較看這裡

App

有各適色式各樣的App, 我只推薦幾個我過程中經常用到的App.
Skyscanner - 識搵機票一定用到佢
Agoda - 識搵酒店一定用到佢, 我會用它找到想住的酒店再到其他地方格價
韓國Transit - 韓國地下鐵
Yahoo!乗換案内 - 日本電車、巴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