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

【2017東京必吃美食|牛カツ(炸牛扒/炸牛排)】新宿人氣食店 牛かつ もと村

日本必吃美食系列

來到東京,還有什麼沒吃過?讓罐頭介紹一下2017年東京必吃美食!
由上年(2016)開始, 牛カツ成為東京人氣美食, 到現在, 這美食已經漫延到全國了, 所以來到東京, 除了壽司、拉麵等, 如果你喜歡吃牛肉, 那這個牛カツ就必須吃到, 保證你一試愛上!

牛カツ (ぎゅうかつ) [gyuukatsu]

牛ロースかつ麦めしセット
牛ロースかつ麦めしセット
大家都不會陌生的日式吉列炸豬扒飯, 日文叫做カツ丼 (katsudon)。日文カツ(katsu)一般被翻譯為吉列, 所以牛カツ翻譯過來就是吉列炸牛扒!但事實又並非如此簡單...


牛かつ首選牛かつ もと村

罐頭是由一位日本的朋友帶去吃牛カツ的, 因為她介紹的時候, 說就像カツ丼, 只不過換上了牛肉, 而我一向覺得吉列豬扒只是普普通通, 所以並沒有很大期望。朋友帶我去的是在東京超有人氣的食店牛かつ もと村。這家店單單在新宿便有4間分店, 而且經常大排長龍, 所以朋友帶我到新宿站東口的アルタ裏店, 說那裡人會比較少。
牛かつ もと村 アルタ裏店
位置的確比較隱藏位於地下一階
果然, 我們下午一時多來到, 雖然坐位已滿, 但並沒有出現排隊情況。我們等了數分鐘, カウンター席(吧台位)就有二人離開。我們入座後立即點了兩份牛ロースかつ麦めしセット(130g炸牛排麥飯套餐)。一份套餐包含「炸牛排130g、麥飯一碗(可免費再盛一碗)、味噌湯、味菜、椰菜絲沙律和薯蓉」,附上醬料有「醬油、蒜蓉醬及わさび(wasabi)」,十分均衡和豐富!

Menu(菜單)

ushikatsu menu
牛かつ もと村 menu
Menu基本就四個餐,翻譯一下:
1. 炸牛排麥飯套餐(130g)   1,300日圓
2. 炸牛排淮山麥飯套餐(130g) 1,400日圓
3. 炸牛排麥飯套餐(260g)   2,100日圓
4. 炸牛排淮山麥飯套餐(260g) 2,200日圓
とろろ是淮山(山藥),分開上的,淋在麥飯上食用。在麥飯上淋上淮山蓉其實是日本一種出名的健康食法,據說由於麥飯較難消化,而淮山有種酵素能夠幫助消化,故兩者很夾,再加上淮山含有大量的黏蛋白,有助防止脂肪沈積在心血管上,剛好減輕吃油炸食品的罪惡感。Anyway, 喜歡淮山的朋友可以試試!

原來牛カツ是將牛扒炸至僅兩成熟, 外表與吉列豬扒無異, 但內裡的牛肉還很嫩, 仍然是紅的。
牛かつ もと村
爆汁啊~!
店員會每人面前會放台鐵板, 下面點著火,食客可按自己喜歡燒至幾成熟。勢想不到, 還有這種操作!我個人建議就烤個十秒就好, 將兩邊烤熟, 鎖住肉汁就OK。餐中和枱上還有提供不同醬料, 試試不同口味吧。
香氣撲鼻
我一口咬下去, 口感和味道都驚為天人啊!外表酥脆, 入口即溶之口感, 明火鐵板上「滋滋」的聲音, 空氣中飄逸著牛油混著肉汁的香氣,  味蕾感受著牛肉的鮮味, 說真的我不太會形容, 總之就是實在太好吃了!美味しい~!牛カツ與吉列炸豬扒根本是兩回事, 所以我不會叫它做「吉列炸牛扒」,我會稱之為「酥炸嫩滑牛扒」

評分

食物:🌟🌟🌟🌟🌟
環境:🌟🌟🌟🌟
服務:🌟🌟🌟🌟
衛生:🌟🌟🌟🌟🌟
性價比:🌟🌟🌟🌟

後記

香港最近也開了牛カツ的餐廳, 但不知道是肉質的分別, 還是廚師處理牛肉的功力, 咬下去有筋, 而且肉汁不夠, 完全不是同一回事, 真的無法跟牛かつ もと村比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