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

【實測|九巴 KMB Free WiFi】速度有幾快?睇片打機得唔得?

紅色九巴上線

好消息!九巴上個月(2017年6月)推出了新一代的紅色巴士,車箱中加入了WiFi和USB充電服務。其實九巴有Free WiFi並非今天才有,但眼見很少人使用,所以罐頭今次親身測試一下,看看究竟九巴Free WiFi的速度如何?可不可以打機同睇片呢?

KMB New Red Bus

如何知道巴士上有沒有Free WiFi?

如果你在巴士上或者在車頭位置看到這個標誌,就代表車上有免費WiFi了。
現時九巴上的Free WiFi是由CSL提供。
KMB Free WiFi logo
九巴上的Free WiFi 標籤

九巴Free WiFi的速度如何?

以下為實測結果:
WiFi Speed on KMB Bus - Driving
路面行駛中

KMB WiFi Speed on KMB Bus - Tunnel
隧道行駛

由結果顯示,車上Free WiFi下載速度很快,實測YouTube 720p streaming無問題。
上載速度也很快,時延也很低,玩game也很流暢。

實測總結

這程巴士上是滿座的,所以我是站在車頭附近位置,可能因此接收訊號特別良好。其次,可能根本沒人理會這Free WiFi,我一人獨佔,所以速度很快很穩定。可惜的是這Free WiFi是以15分鐘為一時段,坐長途車想一直使用就要每15分鐘重連一次了。

整體來說,我很滿意,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!比我本來的數字台還要快!
你覺得呢?有使用經驗的也歡迎分享一下,或者你認為九巴還有什麼可以改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